有關QE的幾個討論

0
2149

QE是Quantitative Easing 的簡稱,中文常見譯作量化寬鬆或量寬。

2. QE的目的是?

按Bernanke 在2002年提出的框架,QE是當央行的主要調控工具,短期國債利率(不一定是國債,因為概念上應是短期零風險利率)跌至零息下限時,央行可以改以購買較長期的國債(當時的提議是兩年期內的國債),壓低中期長期債券的利率,將整條孳息曲綫壓平。

Previous articleECB的QE退市策略未必要跟聯儲局
Next article阿特蘭大聯儲銀行GDPNow預測 — 美國首季增長0.9%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